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关于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12:24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州关于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端午

  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广东省发生聚集性疫情,截至2021年6月10日9时,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4个中风险地区随着端午节假期来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防控要求,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端午佳节安全过,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需要继续按照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需牢记防疫“三件套”:配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坚持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科学规划出行。近期,非必要勿前往境外和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湛江市等国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迪后要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提倡就地过节。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就地过节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

  四、服从重点场所管理。进出机场、客运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预约登记,积极有序前往接种接种疫苗

  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人民群众疫情并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扎西德勒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10日 

  附:截至2021年6月10日9时 中高风险地区具体名单 

  一、高风险地区(2个):广东省(2个)

  广州市(2个)

  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

  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

  二、中风险地区(14个):广东省(14个)

  广州市(10个)

  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

  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

  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

  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

  佛山市(3个)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湛江市(1个)

  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