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税务:从“被动式”服务到“主动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1:11: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改革进行时】从“被动式”服务到“主动式”服务

审批事项少了、流程简化了、办税提速了……在深化改革过程中,迪庆税务部门从原来“被动式”服务转为“主动式”服务,赢得了不少纳税人、缴费人的称赞。

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迪庆税务部门通过企业所属行业、经营规模等注册信息,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税惠红包”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送达符合政策优惠的企业,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优惠政策的内容,让企业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都在为企业担心。这时,我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短信通知,累计享受税收减免超过10万元。今年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不仅发来了信息,还上门走访,告知我们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按照最新的政策,今年企业所得税可在以前基础上再减半,这样的好政策、好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迪庆香格里拉伟诚建筑有限公司财务唐金凤说。

向新登记户发放“温馨提示”,是迪庆税务部门最新推出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一项服务内容。“‘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考虑到新增登记户多的情况,我们会针对纳税人注册类型和行业的不同,将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形成‘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推送给纳税人,让新登记纳税人的第一步走得更顺畅,更有利。”迪庆税务部门负责人说。

和亚强近期新登记注册了一家工程经营部,他对涉税业务的办理流程还不太熟悉,税务部门发来的一条温馨提示帮他解了惑。“没想到我不但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得到国家支持,还能享受税务部门细心的服务,有了这么好的开始,我相信未来一定也会更好。”和亚强说。

为更好地优化税费服务,迪庆州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工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享受情况和需求、困难等,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手把手的指导、点对点的服务,化解小微企业难题。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过程中,某公司财务人员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提起自己的“烦心事”:由于当地的邮政代开点不能作废跨月发票,导致公司的税款无法及时退回,企业的流动资金变得紧张。了解到该情况后,税务部门立即与邮政代开点协调解决,并指派业务骨干上门辅导,很快帮助企业退回了税款。该公司负责人不禁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由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服务志愿团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向村民、企业负责人解读当前热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税务部门推出的线上“双语云课堂”及时为企业负责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涉税业务……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的活力。(李玉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