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钦县民政干事勇救坠崖小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31: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德钦县民政干事勇救坠崖小孩

6月26日时值周末,德钦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格太此里和弟弟鲁茸扎史开车去佛山乡办事,路上勇救坠崖受伤小孩。

当天上午,格太此里和鲁茸扎史从县城出发,途经阿东河电站附近时,只见前面有一辆小型轿车忽然从路面冲出路沿,瞬间坠入陡峭的山涧。格太此里立即停下汽车,和弟弟跑到路边查看情况。“当时我看到陡峭的山崖凸起处有一个小孩坐起来了一下,随即又躺了下去,汽车则摔到了河边。”格太此里说。

格太此里和弟弟见此情景立即商量好对策便分头行动。格太此里从陡峭的山崖上抓住一些山崖上裸露的石头,小心地慢慢往孩子的方向爬去。爬到孩子身边时,格太此里看到孩子的头顶被撞开了一个大口子,头上已经鲜血淋漓,膝盖也有擦伤。他随即从身上掏出卫生纸,擦拭孩子头上的鲜血。待稳定好孩子的情绪后,他问孩子:“车里有几个人?”孩子回答:“爸爸和我。”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格太此里打算把孩子背到公路边,但他看看头顶的悬崖,发现悬崖太陡了,根本没有办法上去。于是他背着孩子往下爬到河边的一条小路上。随后他把孩子放在路边,又跑到河边坠毁的汽车旁同弟弟一起查看情况。这时,德钦县农科局副局长拖顶达瓦、驾驶员迟连和工作人员鲁茸扎史等人也赶到了汽车旁。他们发现汽车里的男子已经当场死亡,他们合力把男子的遗体从车里拖出来并用衣服盖好。看到路边的孩子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想去他爸爸身边时,格太此里立即跑过去安抚孩子并打电话报警。随后,他背着孩子来到路边并将孩子送到了就近的溜筒江卫生院。卫生院的医生立即对孩子的伤口进行了处理。

到医院后,格太此里才发现自己的鞋子已经炸开了一个大口子。“那天,格太此里到那么陡峭的山崖上救人却没有丝毫犹豫,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拖顶达瓦说。“在那种情况下,看见孩子受伤,无论是谁,肯定都会去救援的。”格太此里腼腆地说。(江初)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