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便民办税举措多 办税体验再提升——开发区税务局办税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1:52: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改革进行时】便民办税举措多 办税体验再提升——开发区税务局办税见闻

“作为一名创业者,‘明白卡’让我这个办税‘小白’迅速对企业的各类涉税业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刚办完业务的和亚强表示,他近期新登记注册了一家工程经营部,刚办完税务登记,就收到税务部门发放的政策“明白卡”。

向新登记户发放政策“明白卡”是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近期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陈静介绍,考虑到辖区新增登记户较多的情况,税务部门会针对纳税人注册类型和行业的不同,将申报、发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纳税人符合享受的现行税费优惠政策形成温馨提示,通过制作政策“明白卡”精准推送给纳税人,让新登记纳税人办税无忧。税务系统把办税质量、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用诸如“明白卡”这样的小切口推动服务质量的大提升,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今年5月24日至6月3日,2名公开招募的纳税服务体验师在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的自助办税服务区现场体验各类税费服务。纳税服务体验师是税务总局今年“春风行动”推出的一项创新措施,在各类税费服务产品推出前,先请纳税服务体验师探难点和堵点,对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再由税务部门改进完善。刷身份证、按键、领票,纳税服务体验师按照流程操作,不一会儿就打印出发票,高效智能化的办税服务,让体验师们纷纷点赞。

“以前因为不熟悉开票系统,每次开票都要让客人等很久。现在客人只需要使用微信扫码提交开票信息,我核对无误就可以开具电子发票了,在手机上还可以查看发票开具状态、重试开票、下载PDF等操作,真是太方便了。”开发区新潮商务酒店老板李月英对区块链电子发票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以来,“区块链+税务”应用在税务系统内逐渐铺开,且反响良好。该局通过“保姆式”服务对纳税人进行“政策+系统操作”辅导,让其熟悉云南区块链商户平台相关操作,帮助纳税人顺畅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化改革进程中,税务系统在办税“硬”技术突飞猛进的同时,更多的“软”服务也与日俱增,优质、高效的服务举措不断凸显,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纳税人获得感持续提升。(解大钦)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