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秋临近维西街头月饼飘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3:40: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中秋临近维西街头月饼飘香

中秋临近,月饼再次成为主角”。在维西县城各大超市内,各品牌月饼琳琅满目,抢“鲜”上市。今年,除去各大超市里散装以及盒装月饼唱主角外,网购月饼同样引来众多市民的追捧,还有部分市民为追求时尚和个性,将目光瞄向了月饼私人定制。

网购月饼受追捧

在中国邮政维西分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清点市民网购的月饼。据维西邮政市场营销部主任和雪梅介绍,维西邮政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为中秋做准备了,包括月饼、米、油及其它农特产品,并选择嘉华、冠生园、潘祥记等深受市民欢迎的云南知名品牌的月饼供市民订购,这两天正是送达月饼的高峰,每天都要将市民网购的月饼送到各家各户。到目前为止,销售已达20余万元。

市民杨女士以往都是到市场选购本地自制月饼,但是今年她准备换一种方式——网购。杨女士开玩笑地说:“每年家里都吃本地的月饼,去年听说奶黄流心月饼很好吃,今年我就在网上订了两盒,也让家里的老人尝尝外地好吃的月饼。”经过了一系列的对比选择,杨女士从淘宝网看中心意的月饼。杨女士说:“收到月饼后,很满意,月饼包装精美,看着就让人有食欲,而且店家还有优惠活动,网上购买还方便,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选。”当记者问到网购风险时,杨女士很看得开,她说:“自己去市场上卖东西,有时也会买到不好的,其实网购也一样,我的经验就是在选购的时候多找几家对比对比,多看看网友们的评价,评价好的才买。”

定制月饼受青睐

当前,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和时尚,将目光瞄向了月饼私人定制。市民陈茜女士是个标准的“90后”,刚参加工作不久。她坦言,每年家里妈妈都会亲手做一些月饼,都是很传统的豆沙、火腿和糖饼。“今年我也参加工作了,我在微信的朋友圈看到私人订制的月饼,有花生、柿子等可爱的造型,很有食欲,我订了两盒,今年也让妈妈轻松一点,和家人一起尝尝别人的手艺。”陈女士说。

随着近年来月饼的形态和口味在不断创新,“挑口味、爱颜值”的消费群体快速崛起,今年中秋,在庆琳的花艺烘焙坊推出了一款宫廷月饼系列之《好“柿”发生》,寓意好事发生,做到了即颜值高、又无蔗糖的低脂健康月饼。据庆琳的花艺烘焙坊的老板介绍,比起超市的月饼,定制月饼显得更加个性化,不仅用料实在,而且口味、形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享受乐趣,仅推出的第一天,就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接到了150盒的月饼和300盒的蛋黄酥订单,月饼最远寄到了湖南、上海等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购买的客人也较多,这款纯手工的私人订制月饼备受年轻人的青睐。

传统月饼新变化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追求食品健康养生的人不断增多,除了期待月饼的新口味,“轻油”“轻糖”的“健康月饼”也进入了大众的视线。今年维西的月饼市场里,粗粮月饼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在五谷坊看到,苦荞月饼、青稞月饼、木糖醇月饼受到很多市民的喜欢,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五谷坊老板和银仙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月饼上市时间提前,同时今年新增了多种养生月饼,在以往豆沙饼、小黄饼、小白饼、奶渣饼的基础上推出了一些粗粮饼,如苦荞、青稞、燕麦饼等,还针对特殊顾客群体,推出了木糖醇月饼,前来购买的市民也很多,销量很可观。(张燕)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