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稳步推进林(草)长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5:11: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稳步推进林(草)长制改革

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将全面推行林(草)长制工作列入重点改革任务,并在迪庆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州第九次党代会上对此项工作作出重点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林(草)长制改革。

州林草局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草拟了《迪庆州全面推行林(草)长制的实施方案》,并研究起草相关会议制度、巡林制度、工作督察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配套制度,督促指导三县(市)全面推行林(草)长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起草县级实施方案等。以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为引领,积极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守护雪域高原生态环境等相关工作,多次向省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到生态建设资金8.3亿元,完成义务植树219万株,无偿提供“青山行动”绿化苗木10万株,为我州有力有序全面推行林(草)长制改革提供了资金和项目保障。

今后,州林草局将通过压实责任、抓实工作,配备人才队伍,整合优势资源,加大资金投入,为我州林(草)长制改革打造一支核心团队,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推行林(草)长制,能加强林草部门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推进林草事业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州建设了一支约2万人的护林员队伍,通过实施集体林权改革,7万多户近30万人获益5亿多元。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