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钦县村民健康守门人:余泽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德钦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村民健康守门人:乡村医生 余泽英

  在迪庆州德钦县霞若乡施坝村,有一位从医26年的乡村医生余泽英,26年来她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

  1995年,从迪庆卫校毕业后她便投入到村医这个行业,一待就是26年。26年来她始终坚守初心,面对曾经肺结核、麻风病盛行的村庄没有选择退缩,反而迎难而上,四处奔波申请资金,想方设法提升施坝村医疗水平。作为共产党员,她用尽所学为当地老百姓解除病痛,成为村民的健康守护人,也用自己平凡的人生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个小药箱,承载着村民健康希望。过去霞若乡施坝村不通公路,余泽英提着小小的药箱走在崎岖山路上门入户为村民看病,心系村民健康的她忘记了路途疲惫,曾经连续三个月每天步行11公里。但她却毫无怨言,反而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当时年轻,体力好”。日常出诊时,不论路途远近,丈夫总是会将她及时送到患者家中。但偶尔也需要自费包车上门出诊。余泽英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自己的家乡,把最多的陪伴都留给了自己的患者。

  从患者出发,一切为了村民。施坝村卫生室有各个年龄段患者,余泽英总是笑脸相迎,耐心倾听、细致检查,对于一些较为贫困的家庭,她总是先垫付医疗费用,切切实实从村民利益出发,减轻了村民的看病负担。多年来她累计接诊11万人次,出诊800多次,成了当地老百姓健康的“第一守门人”。

  余泽英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赢得了农民群众的心,也赢得了组织的信任,曾荣获最美“健康守门人”十佳乡村医生、第二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迪庆脱贫攻坚“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切实践行了“医者父母心”,守好了乡村居民健康这扇大门。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