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澜沧江畔党旗高高飘扬 温暖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59:00  来源: 云南网-德钦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基层风采】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澜沧江畔党旗高高飘扬 温暖深入人心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澜沧江西岸的巴东。当太阳冉冉升起,澜沧江面上的雾气便逐渐消散。仰望连绵起伏的群山,有一面红色旗帜巍峨挺拔;俯瞰波涛汹涌的江水,有一支红色队伍豪迈潇洒。站在巴东大地,这里背靠青山,面临大江,中间是心灵的净土,此里扎巴的青春和梦想从这流淌着红色温暖的地方扬帆启航。

2021年的春天在蒙蒙细雨中悄然来临。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此里扎巴家还未来得及欢庆脱贫的喜悦,不幸却已经降临。父亲干太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此里扎巴的依靠,不幸患上了肝硬化,虽先后去昆明治疗过两次,昂贵的医药费使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病魔更是无情地带走了此里扎巴唯一的亲人。随着父亲去世,此里扎巴感觉天塌了,整个世界突然变暗了。19岁,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花样年华,充斥着无限可能;但是命运对于19岁的此里扎巴来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失去。从此以后,19岁的此里扎巴要用稚嫩的肩膀,一个人顶起这个家。

“家里没有其他亲人了,一个孩子怎么办理丧事?马上要高考了,可不能让孩子心里压着石头……” 巴东村党总支书记格桑拉姆辗转反侧,心里装着的都是怎么帮助年少的此里扎巴渡过难关。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巴东村党总支当机立断,组织自古党支部党员,凝聚自古群众合力,齐心协力帮助此里扎巴办理了父亲的丧事;并告诉此里扎巴要好好读书,改变贫穷的命运,告慰父亲在天之灵。党员乡亲纷纷表示,有什么困难,都会想办法帮助小此里扎巴解决。

小此里扎巴不负众望,不仅没有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压垮,更是发奋图强,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党员乡亲们不负诺言,即使此里扎巴远在昆明读书,他们也默默地守护着“家”。11月5日,得知此里扎巴家房顶瓦片多处缺失,自古党支部书记永合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出车、出物为其修缮房屋。此里扎巴的表舅达迪吴称赞他们干活没有一句怨言,真是实实在在为民服务。可他们却说:“此里扎巴也是我们大家的孩子,我们都是他的父母,这个支部就是他的家,我们要让孩子在学校无后顾之忧,让他在学校安心上学,让他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爱,他不是一个人,还有这么多家人”。

此里扎巴得知后,激动地写下一封情深义厚的感谢信:

帮助此里扎巴修缮房屋,仅仅是巴东村党总支及自古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小事做起,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他们永恒不变的宗旨。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巴东村党总支的领导下,自古党支部结合党员主题活动,先后帮助群众解决饮水灌溉问题、消防通道打扫等问题,累计办理实事、难事、好事8件次,得到了自古群众的一致好评。(格桑拉姆)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