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维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0:39:00  来源: 迪庆日报

原标题:【基层风采】维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县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立足根本、分类分层解民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活动使为民服务“触角”延伸进千家万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查找开列问题清单。该县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在反分裂反渗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基层治理等方面查找短板。坚持分类分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着重从13项惠民实事结合各自职责为民服务解难题;普通党员、干部、群众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县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清单15件,已完成10件;基层党组织制定民生实事计划2338件,完成办结数1900件;党员为民办实事清单数10296件,完成7341件。

分层分类项目化推进。该县根据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的相关要求,各级党组织明确联络员,根据“党员所能”和“群众所需”原则,单位党员人均主动认领2个以上志愿服务岗位,明确服务内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帮扶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群众“点单”,党组织“接单”的服务模式,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报到的单位党组织共63个,党员1334人,其中,党组织完成志愿服务270余次,累计时长近1400小时,党员参与志愿服务1838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11000小时。

全面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该县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抓手和载体,由县委组织部、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起草印发相关实施方案及文件,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一轮调研、提出一张清单、编制一个规划,最终形成“三图两书一表一民约”的规划成果,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在各乡镇成立联络服务站,明确联络员,细化任务分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共组建行政村规划组79支,共1053人,其中在省级部门工作的13人,州级部门工作的79人,包含厅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59人,今年全县计划完成26个村庄的规划。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