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三聚焦”优化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0:57: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三聚焦”优化国土空间规划

2021年,按照中央、省级相关部署要求,迪庆州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为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一是聚焦空间规划,抓规划编制实施。持续推进我州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其中“双评价”“双评估”两个重大专题研究不断得到调整完善,共完成14个专题项目的州级审查。开展“三线”试划工作,完成规划过渡期14个建设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的承诺。结合“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完成7个省级试点村庄规划编制成果初稿,6个州级试点村庄规划编制正有序推进。完成迪庆州实验中学改扩建建设项目(州民中提质扩容工程)等12个项目的规划审查工作,较好地维护了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聚焦用地保障,抓资源高效利用。2021年,全州完成了国高网G7611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宁蒗至香格里拉段建设项目(香格里拉段)、维西至叶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国道G215香格里拉益松至仓觉段建设项目等7个建设项目实地踏勘选址。审核上报农用地征收及转用报件8宗,总面积563.359公顷,已批复6宗。完成临时用地上报审批4宗,供地方案上报审核16宗,总面积108.7699公顷,有效推动了我州重点项目的建设。

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抓服务效能提升。我州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对香格里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提升改造,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2021年全州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7901件,颁发证书7909本,证明1572本,数据接入上报成功率达到99.29%。推进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州目前存在问题的小区共38个,已化解问题29个。(和丽瑶)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