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7:39: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陆续发生本土疫情,加之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迪庆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7天有浙江金华义乌市、宁波市和海南三亚市、儋州市、陵水县、临高县等地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二、谨慎安排出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配合排查管控。所有入(返)迪人员请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申报,主动配合机场、客运站、景区景点、演艺场所(含藏民家访)、宾馆酒店(含客栈、民宿)、餐馆、酒吧、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测体温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对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检测。对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3次(第1、4、7天),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则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近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自我健康监测,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检测结果。

四、完成核酸检测。近期由涉疫地区入(返)迪人员,请就近到三县市免费核酸检测点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进行核酸检测;倡导公众“愿检尽检”,重点人群严格按照频次规定开展“应检尽检”。

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六、加强健康管理。要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迪庆州疾控中心

2022年8月5日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迪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228310

香格里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293181

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413130

维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628788

附:三县(市)免费核酸采样点名单

县(市)

免费采样点名称

服务时间

地址

香格里拉市

红太阳红太阳广场采样点

8:30-21:00

长征大道与绒巴路交叉口(州人民政府旁)

月光广场采样点

8:30-21:00

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门口

香格里拉机场采样点

航班每班次到达时

神鹰路

松赞林寺景区采样点

8:30-16:30

尼旺路松赞林寺景区门口

香格里拉市益松村高速下口采样点

9:00-17:00

高速下口

德钦县

老菜市场停车场采样点

8:30-12:30

老菜市场停车场门口

维西县

塔城镇其宗村综合木材检查站采样点

8:30-16:00

塔城镇其宗村综合木材检查站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